Friday, October 21, 2011

这就是爱

对一些人而言,罗曼蒂克的爱是一种奢侈;是不切实际;是幼稚与愚昧的事。即使我有过一段甜蜜的恋情,我曾经也是这样想。谈恋爱这事,不就是专属年轻人的特权吗?但我就是这样幸福。因为神让我在度深深体验恋爱的感受。已婚十年的我本来不敢渴望这种罗曼蒂克的爱。相信很多情侣都是这样:啪托的时候总是甜蜜与激烈的,但结了婚后,随着时间的流逝,孩子的到来,生活的担忧,两人的情感已不如往日。我原本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,但就因为我体验了耶稣对我的爱,我渐渐地发现其实这不是神的旨意。祂是希望我们能够再度享受啪托时那罗曼蒂克的感觉。

最近我又听到一首歌词优美的歌:王心凌的“这就是爱”,所以想跟大家分享。
漂流在爱情的海域 你我也曾有过伤心
因为相信让两颗心贴近了距离

当我靠在你的怀里 所有话题都是多余
眼前的风景都是你给我的美丽

月影遥 天都亮了 星星睡不着
我在你耳边轻轻唱着 你笑了

Oh 爱 两颗星星一片海
牵着的手都明白 再也离不开
Oh
    轻轻飘進我心海
你是甜蜜的意外 我却逃不开 Oh

当我靠在你的怀里 所有话题都是多余
眼前的风景都是你给我的美丽

月阴了 天都亮了 星星睡不着
我在你耳边轻轻唱着 你笑了

Oh
爱 两颗星星一片海
牵着的手都明白 再也离不开
Oh
    轻轻飘进我心海
你是甜蜜的意外 我却逃不开 Oh

开始不懂爱 到现在才明白
恋爱中的人都像個小孩
情愿被宠坏 每一天都充满期待 这就是爱

Oh
爱 两颗星星一片海
牵着的手都明白 再也离不开
Oh
    轻轻飘进我心海
你是甜蜜的意外 我却逃不开 Oh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lcxW8I5IdI

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深深的吸引我。可能是它表达了我对爱的想法。因为爱会让人伤心,让人脆弱,让人像个小孩,所以恋爱是可遇不可求的。可是,一旦爱飘进你心海,你就是逃不开。歌词写着‘情愿被宠坏,每一天都充满期待,这就是爱’但对我而言,神就是爱。不是我们爱神,而是神爱我们,差遣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,这就是爱(约翰一书第四章第十节)。

2 comments:

  1. Hey sister, it is really by the grace of God that I could blog in Chinese. My command of this language was really bad. It is purely God's work in me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