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花样少年少女(Hana Kimi)

我留在家的这段日子虽然过得很开心,但有时候我也有想过要回去工作岗位(部分时间制)。因为我觉得留在家里没什么健设性。过后我发现其实我错了。我每天的时间都花在跟耶稣聊天,阅读圣经与写写笔记。其实这真是人生的享受。对耶稣而言,我们相处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。这就象佐以泉在“花样少年少女”剧中那样妒嫉地保守着他与瑞稀相处的时间。这故事是说一名女生(卢瑞稀)伪装成男生报读男校,住进男宿舍,目的是为了接近她所崇拜的跳高选手佐以泉。

身为瑞稀的室友,其实泉早已发现瑞稀是女生,但他并没有揭发她。因为泉与瑞稀相处后渐渐地喜欢上她,所以他不想揭发这个秘密,以免日后不能与瑞稀天天相处。他尽全力暗中保护瑞稀也帮她守这秘密,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,毕竟瑞稀一个女生在男校生活是危险的事。虽然他知道瑞稀偷偷爱他是痛苦的,我也相信泉想要向瑞稀告白,但如果这代表瑞稀不能留在男校,他宁可不说也不愿失去瑞稀。这是因为瑞稀在泉心目中已经暂居了非常重要的地位,他不能失去瑞稀。

我就是在这个故事中看到了耶稣对我的爱。在我们亲密相处的八个月里,我不知觉中发现了与耶稣在一起的时间是多么珍贵。我也发现到我在耶稣心目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的。对祂而言,只要我能这样的陪在祂身边,即使不做任何事或二话不说,这样也就足够了。祂是多么尽力地,妒嫉地保护着我们相处的时间,而我却傻傻想把这时间给掉。我领悟了祂的用心良苦。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我的生存是多么有意义的。就因为我是为了我的耶稣而存在,这已是多么幸福的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